首页>要闻 要闻

水资源报告:2017年4000万巴西人受旱灾水灾影响

2018年12月24日 17: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国家税务局近日公布了第10版巴西水资源形势报告,对巴西水资源的规模、质量、监管以及降低水危机影响的情况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2017年,约3800万巴西人受到了旱灾的影响,200万人受水灾影响。

据报道,数据显示,2016年巴西通过降雨接收的水量为12.9万亿立方米,其中蒸发量为10.2万亿立方米。在剩余的降雨量中,有部分渗入到地下,有部分通过地表汇聚到河流中去,还有部分被储备了起来。

报告指出,尽管巴西是全球淡水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但水资源的时间和空间分配并不平均。此外,巴西不同经济活动对水资源的利用不同,水资源的质量问题也引发了一些冲突。

数据显示,巴西80%受干旱影响的居民集中在东北部地区,尤其是巴伊亚州、塞阿拉州和伯南布哥州的半干旱地区,巴西记录的干旱灾害中有55.5%集中在这三个州。

在2003年至2017年间,巴西约51%的城市都因为干旱而宣布过进入紧急状态。这段时间共记录了2551件导致人类出现损失的旱灾,是水灾的约4倍。回顾过去5年的数据,2017年是干旱对巴西人影响最为严重的年份。

在洪灾方面,2003年至2017年间,有48%的城市至少宣布过一次紧急状态,其中约89%的城市集中在东北部、南部和东南部地区。

“2017年,约有300万人受到了水灾的影响,洪水导致的最严重影响就是对人类住所产生的影响。在这些受洪灾影响的人中,受到严重影响的不到5%。”报告称。

巴西国家水务局的报告还指出,去年巴西的总取水量估计为2083立方米/秒,大部分的水都用于灌溉、居民供给和工业,这三项用水量就超过了总用水量的约85%。

编辑:曾珂

关键词:2017年4000万巴西人受旱灾水灾影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