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超凶”冷空气将袭两广地区 冷空气在南方“跨年”

2018年12月27日 21: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27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在强冷空气的控制下,中国中东大部地区的气温继续下滑,两广地区也将剧烈降温,局地气温降幅逾10℃。

资料图:“全副捂装”出行的市民。 张浪 摄

资料图:“全副捂装”出行的市民。 张浪 摄

25日以来,强冷空气给中国中东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气象监测显示,冷空气影响期间,东北、内蒙古中西部、华北、黄淮等地降温幅度有6~8℃,吉林中部、辽宁东部10~14℃。另外,27日早晨,东北地区、京津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气温。

27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中国中东大部地区的气温继续下滑,两广地区也会剧烈降温,南方地区将有“一夜入冬”之感。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7日至31日,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中东部、黄淮南部及以南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到10℃,其中贵州东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2到14℃,局地超过14℃。最低温度0℃线从黄淮逐步南移,30日至31日将移至南岭一带地区。在冷空气不断南下和暖湿气流的共同作用下,28日至30日南方会出现明显降温及雨雪天气,而低温将持续到2019年1月3日前后。

气象专家建议,元旦小长假临近,民众出行增多,湖北、湖南、贵州等地将有强降雪,需加强防范道路积雪、结冰等对出行交通的不利影响;此外,两广地区是此次降温最为剧烈的区域,未来几天内,两广的偏南地区日最高气温将直接从20℃降至个位数,请民众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2019年1月1日起,中国中东部地区雨雪天气过程基本结束,4日起南方地区的气温将开始缓慢回升。(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冷空气 地区 两广 南方 降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