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太行山高速公路主体工程如期开通

2018年12月28日 18:19 | 作者:王民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8日电(记者王民)历时两年半建设、全长约650公里的太行山高速公路主体工程于28日如期开通。这条连通京冀豫的交通大动脉,承载着协同发展、脱贫致富、旅游带动等多项功能,将是一条太行山区群众的幸福路。

太行山高速公路纵贯河北省太行山区,途经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5市、19县,西连山西、东接北京、南接河南,与11条高速公路和数十条国省干线连接,辐射2.6万平方公里,覆盖740万山区群众。其中约450公里为新建段,自北向南依次为京蔚段、涞曲段、西阜段、平赞段、邢台段、邯郸段,不同路段限速80或100公里/时。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介绍说,太行山区有丰富的特产资源和旅游资源,长期以来,交通等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制约了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太行山高速公路开通后,将有效激活沿线区域资源禀赋,并将加快建设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带、特色山地农业产业带、中医养生养老产业带,促进太行山区农林、生态、旅游资源开发,加快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

太行山高速公路是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的重点工程,它的贯通将大大拉近太行山区与北京的时空距离,使太行山区成为北京近距离的功能疏解地、产业转移地、旅游休闲地。其中,京蔚段使蔚县进京时间从3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涞曲段使石家庄到张家口减少高速里程130公里,节省时间1小时。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太行山 高速公路 山高 山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