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科威特一战斗机遭闪电击中 舱盖受损飞行员毫发无伤

2018年12月31日 09:15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海外网12月31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科威特的一名战斗机飞行员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展示了他驾机遭遇雷击的惊险瞬间。报道称,该飞行员驾驶的是一架F/A-18大黄蜂战斗机,闪电击中飞机的那一刻刚好被驾驶舱的摄像头记录下来。视频显示,闪电击中机身后,在玻璃舱盖右侧留下明显的痕迹,产生的震动使飞行员剧烈地摇晃,并下意识地用手护住头部。

目前,该飞行员已经毫发无伤地着陆,但这架飞机的损伤程度需要经过检测评估后才能得知。

据了解,现代飞机中,无论是民用还是军用,在设计的时候早已考虑到闪电的威胁。为了使机组人员、乘客以及飞机上的重要系统部件免遭雷击,飞机外部结构中植入了一个类似纱布的金属网,这层金属网贯穿整个外壳,电流无法进入舱内,仅在飞机外部传导,就像科技馆中的“法拉第笼”。此外,连接燃料箱的电子器件以及其他航空电子设备都被严格屏蔽,以保护他们免受闪电电荷产生的电磁脉冲干扰。一架飞机在出厂前需要经过严苛的测试,而模拟闪电袭击机身和内部组件是测试过程中的关键一项。飞机必须能够承受雷击且机身不会有明显的损坏、油箱中的燃料不会被意外点燃、经得起电磁干扰才能开始投入使用。(海外网 陈亚楠)

编辑:秦云

关键词:科威特 战斗机 闪电击中 飞行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