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玉渊潭公园第十届冰雪季开幕!首次实现“南赏花 北戏雪”

2018年12月31日 18:00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3)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贾宁)12月29日,以“玉渊冰雪季 健康迎冬奥”为主题北京玉渊潭公园第十届冰雪季面向游客体验性开放,30日,正式开幕。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公园内冰雪乐园首次由原水上乐园区域“乔迁”至西北部樱花园西侧小湖,8000余平方米的“新家”已是白雪皑皑,装扮一新。10余株高大挺拔的雪松及常绿灌木凤尾兰环绕在场地周围,绿意白雪令人心旷神怡。此次“樱落花谷”新景区开放、冰雪乐园的移址不仅让市民游客实现了冬季来园“南赏花、北戏雪”的美好生活向往,还让更多游客首次在樱花园内体验“春有樱花冬有雪”的如画美景,感受不一样的温情冬季。

5(12)

9(2)

今年,玉渊潭冰雪乐园主打“人气”项目与“爱心”项目,在继续保持运动休闲、亲子互动等主题板块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冰雪活动的体验性、不同年龄段的兼顾性以及趣味性和知识性。在场地面积与往年相比减半的情况下,保留了人气最旺的雪上飞碟项目,14条滑道坡道净长百余米,比往年增长了近三分之一;同时,特别考虑小朋友戏雪运动,开辟了儿童滑雪专区,为孩子们量身定做了6条儿童专用雪圈滑道,迷你而精致,不同规格的滑道更加适合不同的年龄群体。

27

此外,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悠波球、雪地迷宫、冬奥知识长廊等多样互动项目也让爱好雪地运动的游客不出市区,便可体验雪上运动,学习冬奥知识、感悟冬奥文化。

31(1)

体验日当天,一块寓意“平安、健康、快乐”的2019雪地幸运大转盘吸引了众多游客及小朋友参与,恰逢元旦佳节前夕,大家一同转动幸运指针,为亲朋好友在新的一年讨个好彩头。纯净的冰雪,激情的约会,这个冬天,让我们相约玉渊潭,在奇妙的冰雪世界里,享受美好温馨的时光。

41(1)

据了解,此次冰雪季预计持续至2019年2月中旬(具体日期视天气情况而定)。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和游客,冰雪文化活动区域内不仅设有冰雪服务接待站,提供童车存放、小药箱等服务措施,同时为保障游客安全,活动现场每天会安排专职服务人员进行引导,一天活动结束后,将有专人清扫冰雪场地,检查设备设施,确保游玩安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冰雪 玉渊 渊潭 北京 公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