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马探讨加强执法安全合作

2019年01月04日 15: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吉隆坡1月4日电 (记者 陈悦)记者4日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获悉,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3日拜会马来西亚内政部部长慕希丁,双方就中马关系、两国执法安全合作等深入交换看法。

白天在拜会中指出,中马执法安全合作发展良好,合作机制建设顺利推进,在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等领域合作积极务实、成果丰富,有效维护了两国的安全稳定。中方对马方所做努力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希望邀请部长适时访华并召开中马打击跨国犯罪合作联合工作组会议,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反恐、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的合作。

白天亦表示,很高兴看到马哈蒂尔总理领导的马新政府继续对华友好政策、致力于拓展中马合作。中马在经贸、农业、旅游等各领域都有广阔合作空间,发展潜力巨大。中方始终视马来西亚为亲密友好的近邻、真诚合作的伙伴,愿同马新政府一道努力,推动中马关系在新的历史阶段更上一层楼。

慕希丁赞赏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成就,称今天的中国和他1985年陪同马哈蒂尔总理访华时的中国相比,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发展势头强劲,成就显著。马来西亚政府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合作。马中双方在执法安全领域合作顺畅,希望同中方加强互访交流,积极深化在反恐、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等领域务实合作。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马探讨加强执法安全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