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欲派出强大军舰靠近“美国后院” 象征了什么?

2019年01月06日 20:5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今天(6日),伊朗半官方迈赫尔通讯社报道说,伊朗海军司令汗扎迪宣布,伊朗与俄罗斯海军准备不久后在里海举行联合战术演习。演习将包括联合救援以及反海盗等科目演练。汗扎迪表示,伊朗与俄罗斯即将举行的联合海军演习是两国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标志,将推动两国海军在高层战略和战术层面的合作。

汗扎迪还说,伊朗与里海沿岸各国都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关系,里海沿岸各国将阻止并明确反对任何跨地区国家的介入。

1

伊朗海军司令汗扎迪

此前的4号,伊朗海军副总司令穆加达姆宣布,伊朗海军舰队将从3月21号开始,前往大西洋执行任务。他同时表示,该舰队将包括伊朗国产新一代“萨汉德”驱逐舰。

伊朗军方此时突然宣布这一消息,这背后究竟有何考量,又传递了哪些信息呢?

伊朗半官方法尔斯通讯社5号评论称,伊朗海军将把其强大的“萨汉德”驱逐舰和“哈尔克”补给舰派往大西洋,此次任务将超过5个月,这也将是过去几十年来,伊朗舰队远程执行任务最长的一次。

1

“萨汉德”驱逐舰

事实上,伊朗海军新一代的“萨汉德”驱逐舰刚刚于去年12月下水服役,当时伊朗军方举行了盛大的仪式。伊朗媒体称,“萨汉德”新型驱逐舰配备了先进的导弹系统,并具备电子作战能力,可规避敌方雷达侦测,具有一定的“隐身”能力,并可搭载反潜直升机。

近年来,伊朗海军不断扩大在公海的活动范围,据伊朗媒体报道称,自2006年以来,伊朗海军已经执行了59次远洋任务。此前伊朗远洋行动的主要目的地是亚丁湾海域,在那里,伊朗海军主要进行反海盗巡逻,以保护海上贸易船只,特别是伊朗拥有或租赁的船只以及油轮。

分析认为,此次伊朗海军打算派出本土强大的军舰靠近“美国后院”,在大西洋执行任务,有意展示自身军事实力,其背后的象征意义浓厚。而近期随着美国加大对伊朗制裁,前不久美军“斯滕尼斯”号航母战斗群驶入波斯湾,美伊关系剑拔弩张,伊朗在此时宣布将派出战舰前往大西洋也是在向美国发出明确警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伊朗 海军 派出 强大 军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