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春运明天开启 铁总:站内便捷换乘服务车站达50个

2019年01月20日 10:35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铁总:春运期间提供站内便捷换乘服务的车站数量达到50个

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

其中,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30万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增长8.3%,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再创历年春运新高。

澎湃新闻 近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9年铁路春运,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保障出行,旅客回家之路更加便捷。具体措施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在信息服务方面,铁路部门在利用微信、短信以及12306客户端主动向旅客推送购票通知、行程提醒的基础上,增加列车运行线路调整、正晚点情况、编组及席位变化等信息,使广大旅客能够尽早掌握出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提高进出站效率方面,铁路部门增加自助进站核验通道,2019年春运达300个车站共3000个通道,同比增强167个车站2062个通道;在700个动车组停靠的车站,实行持二代身份证自助进出站检票,同比提高392个车站。

铁路部门还扩大便捷换乘车站数量,提供站内便捷换乘服务的车站数量达到50个,同比增加11个。

另外,铁路部门在北京南站、南京南站、广州南站等18个车站提供“高铁+共享汽车”服务,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铁路部门还扩大城际铁路便捷扫码进站服务,在长株潭城际铁路试点中铁e卡通的基础上,逐步拓展至中川机场线、郑州机场线、成灌线等城际和市郊铁路,实现旅客刷手机二维码自助扣款便捷乘车。

编辑:曾珂

关键词:春运明天开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