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纽约华社力挺两亚裔候选人竞逐市公益维护人

2019年01月28日 16: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近日,美国纽约市将进行公益维护人特殊选举。当地时间27日,23名参选人中唯一的华裔、民主党人余炳文(Benjamin Yee)在布鲁克林八大道正式宣布参加竞选,获得华人社区各界人士欢迎。支持者强调,这是又一次华人团结的绝佳机会,将一位新的华裔民选官员送入政府,为华人社区和全纽约市维护公益、争取正义。

布鲁克林华人社区助选支持唯一的华裔参选人余炳文。(图片来源:美国侨报网)

布鲁克林华人社区助选支持唯一的华裔参选人余炳文。(图片来源:美国侨报网)

当地时间27日晚,布鲁克林华社众多社区领袖和社团代表,为余炳文举办筹款晚宴,支持他成为新的纽约市公益维护人。余炳文向支持他参选的华裔侨胞乡亲表示感谢,并通过活动和更多民众增进了解,详细介绍其背景并阐述政见。

34岁的余炳文自我介绍,他是华裔和波兰裔混血,在纽约市土生土长,先后就读于布朗士科学高中、密歇根大学政治专业和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拥有10年政治经验。早在2008年,加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竞选团队。2016年,他当选纽约州第66众议院选区委员。2018年,成功连任。此外,他也是民主党青年部副主席,多年履历经验丰富,关注社区的真正需求。

余炳文强调,他支持保留特殊高中入学考试(SHSAT),反对建造新监狱,支持小商业,支持社区参与城市规划。为了更好实现公益维护人的职责,他提出四项改革方案,专注倡导群众共同维护公益,从而赋予纽约市民真正的政治权力,包括提供公民教育计划、建立公众参与渠道、团结社区机构、侦查并起诉威胁公民制度的不良分子等。

据悉,余炳文目前已获得超过8000个签名支持。主持此次助选活动的社区人士刘清华指出,余炳文是目前23位参选人中,唯一一个不但能指出问题,还能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的人,相信他能够充分发挥公益维护人的职能。由于参选者众多,选票必定分散,预计很少的票数就足以胜出。因此,这次特殊选举也成为华人凝聚力量,选出新一位华裔官员的重要机会。

“现任在职的华裔民选官员,一只手就数的过来,”刘清华表示,“在市府有陈倩雯和顾雅明,在州府有刘醇逸和牛毓琳,再加上(亚裔)金兑锡也不过一共5个人,和我们在纽约市的人口比例完全不相称。为什么我们要放弃选出更多一名华裔的机会呢?”

与此同时,现任纽约第40选区州众议员的金兑锡(Ron Kim)正参选纽约市公益维护人,并多方奔走拜票造势。在美国香港总商会的背书支持下,当地时间27日,布鲁克林华人社区上百位侨界代表为金兑锡举办了专场筹款助选会,支持这位“华人女婿”参加此次特殊选举的角逐。

金兑锡在活动中向所有与会支持者表示感谢。他形容自己来自亚裔家庭,拥有一位华裔妻子,深知亚裔的文化和每天面对的的困境。

主持此次筹款的美国香港总商会,在当地时间27日的活动中,正式宣布背书金兑锡。会长陈善庄指出,金兑锡过去一直支持华人,包括指甲店冲突和特殊高中改革的重要问题上,都和华裔的立场站在一起,希望通过筹款助选,帮助金兑锡成为纽约市的“二把手”,督促市长维护亚裔的权益。

此外,华人美甲联合会会长高家顺等众多社区人士,也出席了筹款会为金兑锡助阵。殉职华警刘文健的遗孀陈佩霞表示,金兑锡是亚裔,了解亚裔的文化和传统,而且为华裔发声,所以一定要出来支持他。

金兑锡是唯一一位来自皇后区的民主党参选人,他对胜选充满信心,但仍然需要社区的大力支持。自2018年12月中旬宣布参选公益维护人以来,金兑锡的竞选活动获得重大进展。目前,已获得了包括牛毓琳、白彼得在内的数十名民选官员、社区团体和活动人士的背书支持。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维护 公益 社区 亚裔 护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