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贸促会多措并举 促进中小企业国际经济合作

2019年01月30日 14:02 | 作者:杜军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杜军玲)30日,记者从中国贸促会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10月上旬,贸促会将与亚洲中小企业理事会合作,在香港和广州举办第七届亚洲中小企业论坛,为亚洲中小企业合作创造更多机会。今年,贸促会还将以轮胎、纺织等行业为试点,开展“中国品牌境外行”活动,帮助具有自主品牌的中小企业进行海外宣传推广。而这些只是今年中国贸促会推进中小企业国际经济合作的多项措施的一部分。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我国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的程度不断加深,我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在一大批企业成功“走出去”获得重大发展机遇的同时,也有不少企业因为风险意识不强、不熟悉国际经贸规则、不了解当地营商状况、不了解所在国法律法规和文化习俗等因素,遭遇投资挫折甚至失败。中国贸促会作为全国性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服务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开展国际经济合作。

据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副巡视员俞海燕介绍,2019年贸促会将搭建更多经贸促进平台,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更高质量“走出去”。这包括助力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着力促进关键技术设备等进口,促进服务贸易出口,继续实施“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海外推广计划”项目,支持中小企业扩大进出口贸易;加强投资信息发布,举办中小企业主题投资促进活动,推动中小企业到境外合作区投资兴业,在亚洲、非洲、中东欧、拉美等地区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开展系列培训,组织“中国品牌境外行”“百所高校服务百家中小企业品牌建设”等专项活动,提升中小企业国际竞争力,以及为中小企业提供商事法律、信用合规和融资等服务。

据介绍,中国贸促会现在已经与137个国家和地区的318家对口机构及国际组织建立了362个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有38个驻外代表处、11个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将整合内外资源,助力中小企业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小企业 促进 国际经济 经济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