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社会承诺为也门提供26亿美元人道援助资金

2019年02月27日 15:37 | 作者:易歆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易歆):有关也门的认捐国际会议26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40个国家以及其他一些捐助者承诺今年为也门提供26亿美元的援助资金,以确保维持并扩大也门的人道主义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这次的认捐会议取得了成功,今年的援助额比去年的20亿美元增加了30%。大部分捐助方都增加了捐助力度,尤其是沙特阿拉伯、阿联酋承诺各自捐助5亿美元,他们也是提供捐助最多的国家。

古特雷斯对也门人道危机表示担忧。80%的也门民众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和保护,仅去年一年,受人道危机影响的人口又增加了200万,“自冲突升级以来,已有数万人死亡或受伤,其中许多人是平民。 还有更多人死于可预防的疾病,营养不良加剧了这种疾病。 2000万人无法养活自己和家人,近1000万人离饥荒只有一步之遥。也门儿童不是发动战争的人,但他们付出了最高昂的代价。也门约36万儿童面临严重急性营养不良造成的痛苦,每天在挣扎中求生存。一份可靠的报告显示,因饥饿而死亡的5岁以下儿童人数超过8万人。”

古特雷斯指出,认捐会议只是一个开始,满足也门人民的人道主义需求十分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结束也门的冲突。去年12月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签署的《斯德哥尔摩协议》为结束冲突带来了希望,“我们在斯德哥尔摩经历了一个重要的时刻,在那里可以荷台达停火和其他一些方面达成一致。我们知道冲突有望结束,但我们也知道,在执行《斯德哥尔摩协定》方面,我们也面临许多障碍。”

也门冲突已经持续四年,该国面临全球最严重的人道危机。联合国数据指出,冲突造成超过330万人流离失所。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美元 人道 援助 承诺 提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