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江西公布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2019年03月20日 14:43 | 作者:刘海红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公布第一批江西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进贤文港毛笔制作技艺、安义匾额书法雕刻技艺、庐山篆刻、修水贡砚制作技艺、宁红茶制作技艺、湖口木船制造技艺等45个传统工艺列入其中。

江西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重点选取具备一定传承基础和发展前景、传承人群较多、有助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有潜力形成地方品牌的传统工艺项目,并在此基础上适当向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能够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扩大就业的项目倾斜。

据悉,江西各地将以列入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的项目为抓手,认真制定本地区列入目录的项目振兴计划,鼓励参照建立本地的传统工艺振兴目录;针对列入目录项目,采取有力举措,整合资源、解决工艺难题、提高品质、培育品牌、拓展市场;积极围绕目录举办培训、开展展示展演以及对话研讨等活动;积极加强与财政、发改、工信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加大本级对项目的资金和政策支持。

据了解,《江西省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明确,到2020年,江西省的传统工艺传承和再创造能力、行业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从业者收入以及对城乡就业的促进作用得到明显提升。


编辑:杨岚

关键词:传统工艺 目录 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