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民相亲、心相通,做中马两国间的“文化使者”

2019年03月20日 09:44 |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2019年3月12日,继拜访巴巴多斯特命全权大使之后,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中宇力度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凤亮再次带着“文化使者”的初心,前往马尔代夫巴巴大使馆,拜访了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先生,并与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自古以来,中马两国间的国际交流也颇有渊源。早在明朝时期,中马两国便有了深入的交流,七下西洋的郑和,曾两度率领商船队到马,将这个“千岛之国”作为远航船队的中转站,与当地居民进行商品交易。郑和的随行人员马欢所著《瀛涯胜览》和费信所著《星槎胜览》中,对马尔代夫的地理、气候、物产、民俗等都有翔实的记载。明朝永乐十四年后,马尔代夫国王优素福更是三次派遣使节前往中国。两国交往密切,位于马尔代夫首都的马累博物馆就陈列着当地出土的中国瓷器和钱币,反映了历史上中国对马尔代夫的友好往来和贸易关系。

“46年来,中马两国始终坚持平等相待、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是国家间发展友好关系的典范。但‘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国与国之间的交流还应更为深入,其中文化交流作为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需要两国间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在这样的思考下,长期致力于国际文化交流事业的邢凤亮,此次拜访马尔代夫驻华大使,其身上更多的是肩负着“民间文化使者”的责任。

凭借着“文化使者”的使命感,邢凤亮带领的中宇力度,自成立伊始便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推动文化国际交流、共谋合作发展”为发展宗旨。致力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深化人文交流与艺术交流,,提升中华文化传播能力、推动文化传承创新、为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的经济带建设和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目前,中宇力度已经与多家国内外资深企事业单位及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并推广中国顶级艺术大师作品的文创衍生品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文化并近距离欣赏文化艺术大师的作品。在本次交流过程中,邢凤亮还为费萨尔先生带去了由中宇力度联合韩美林、霍春阳、李洪海、范杨等多位艺术家共同出品的多款文创产品,并以这些文创产品为例,与费萨尔先生就中国传统书画艺术、陶瓷文化及现代艺术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对于此次邢凤亮的拜访,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表示,当前中马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氛围日益浓厚。现在马尔代夫人一提到中国就会想到成龙和长城,但中国文化远比这些符号丰富。希望有更多的优秀企业能够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优秀的艺术形式带到马尔代夫,以文化交流架起沟通中马人民的桥梁。

民相亲、心相通,做中马两国间的“文化使者”

邢凤亮与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先生

民相亲、心相通,做中马两国间的“文化使者”

以下为赠送大使的纪念品展示

6

《盘山挂月峰》画作由范扬亲手绘画天津蓟县盘山局部风景画,盘山由于岩石组级垂直节理发育,具有典型“球状风化”特点,故形成奇峰林立,怪石嵯峨的独特景观。植被类型为油松针叶林群落,油松、栓皮栎混交林群落。

7

《兰花》画作由李洪海亲手绘画,兰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兰花寓意典雅、高洁、爱国、坚贞不渝,它象征着兄弟手足情义,对于结拜的兄弟称为金兰之好,还代表着高尚的人格,它也是高洁淡雅的象征,可以陶冶人的情操、修身养性。它还代表友谊长存、亲密无间的感情。在很久之前是爱的吉祥物,诗歌中它代表君子,被现代人理解为高洁、美好的象征。

8

《花开富贵》画作由霍春阳亲手绘画牡丹。牡丹作为国画中的经典题材,又是名贵花卉中的一种,被人们誉为花中之王,十分雍容华贵,看上去富丽端庄,被看作是一种美的化身。在国画花鸟题材以及构图中,牡丹往往与富贵结合在一起,有着不同的寓意,因此,国画牡丹图也成为家居或者公共场所最常使用的一种装饰艺术品之一。


编辑:杨岚

关键词:马尔代夫 中马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