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山西大同:拖欠医保费用已结清 全面开展自查

2019年05月08日 21:24 | 作者:孙亮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太原5月8日电(记者 孙亮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曝光台日前发布了“关于山西省大同市医保机构拖欠定点零售药店医保费用问题的督查情况通报”。8日,山西省大同市有关方面公布了整改情况,称拖欠相关药店的医保费用已全部结清,并围绕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

大同市有关方面表示,2019年4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到大同市平城区,就群众反映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结算费用被拖欠问题进行督查后,大同市高度重视,责令有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问责机制,对问题连夜彻查,立即整改,查清责任,追责问责。截至4月30日,平城区177家定点药店的医保费用1402.37万元已全部结清。

5月7日,关于大同市拖欠药店医保结算费用的相关新闻播发后,大同市召开紧急专题会议,安排有关县区、部门,迅速行动,全面排查,立即整改,关于对医药机构医保准入变相实施国务院已明令取消的“两定机构审查”审批事项已于2019年市医保部门成立后取消。

大同市政府有关方面表示,将把医疗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排查,立行立改,建章立制,举一反三。重点围绕医保费用是否及时结算、相关业务制度规定是否严格执行、服务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全面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全部及时解决到位。并以此次事件为警醒,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好各项医保政策。同时,主动接受媒体监督,积极回应社会舆论,及时在主流媒体公开发布情况。对在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医保 费用 全面 拖欠 保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