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中央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19年05月24日 16:44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进中央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5月23日上午,民进中央在京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民进中央主席、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新成,民进中央副主席、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刚出席会议。

蔡达峰在讲话中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脱贫攻坚中切实承担起党派的政治责任,完成好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他强调,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深刻理解脱贫攻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关系;要针对稳定脱贫作长远谋划,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关注乡村教育,关注可能导致返贫的系列因素;要着力提升治理能力,既包括乡村治理,也包括党派自身履职能力,及时总结经验,加深对工作和履职规律性的认识。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汪洋、胡春华同志在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

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通报了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有关要求,报告了2018年度定点扶贫工作考核情况,安龙县脱贫摘帽情况,民进中央对口湖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等。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鸣、左延珠,民进中央各部门负责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德安、朱效利、刘文胜、石树梅、毛梦溪、朱一多、姚立迎、姜其和、梁红星、袁国珍出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工作 领导小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