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青海撒拉族土族实现整族脱贫

2019年05月30日 16:55 | 来源:中国民族宗教网
分享到: 

在近日召开的青海省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座谈会上传出喜讯:青海省人口较少民族撒拉族、土族实现整族脱贫。

撒拉族和土族是青海独有的人口较少世居民族,这两个民族世代以农耕为主,兼营畜牧业,整体经济发展落后,群众生活贫困。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坚持把加快民族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为统领,以切实改善民生、转变发展方式、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为主线,积极探索符合民族地区科学发展的精准脱贫道路。在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扶持、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下,撒拉族、土族农牧民更新观念,锐意进取,发扬勤劳勇敢的优良传统,率先实现整族脱贫。

据青海省民宗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退出贫困县;2019年5月,互助土族自治县退出贫困县。全省147个人口较少民族贫困村、3.2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 青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