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机关2019年干部职工培训班开班

刘新成出席并讲话

2019年05月30日 16:36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25日上午,民进中央机关2019年干部职工培训班在古田干部学院开班。

5月25日上午,民进中央机关2019年干部职工培训班在古田干部学院开班。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干部综合素质。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严可仕出席开班式。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

刘新成指出,会中央非常重视政治学习,在会中央各层面建立和贯彻学习制度,蔡达峰主席等会中央领导在主席办公会上率先带头学习,部门负责人会和各部门工作会议都安排相应学习内容,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应该继续坚持。民进中央机关每年组织干部全员的学习培训,是政治工作需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和干部自我提高的需要。机关干部从事的是政治工作,进行政治学习是政治工作者的天职。要着重从坚持时事政治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两个层面加强政治学习,提升对政治工作的把握能力。要通过学习培训,完善学习制度、加强学习规矩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阳光、高效、规范、和谐”的机关建设,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要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干部应对工作新要求新挑战的能力,加快提升干部自身能力和个人素质。

刘新成强调,此次培训班选择在古田举办有着特殊的考虑。闽西是中央苏区中心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中国的摇篮、红军长征的重要出发地、毛泽东思想的初步形成地。古田会议开启了中国革命“成功从这里开始、胜利从这里开始”的光辉起点,创造性地回答和解决了“党指挥枪”等军队建设的一系列基本问题,保证了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机关干部要通过培训学习闽西苏区精神、古田会议精神,多方面接受我国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素养。以革命先烈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践行优良传统和作风,促进本职工作提质增效。

刘新成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培训的效果,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践行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学以致用,增强担当作为的底气。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主持开班式。严可仕代表民进福建省委会致辞,龙岩市委党校副校长、古田干部学院副院长曾汉辉代表学院致辞。民进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林全金,中共龙岩市委书记许维泽、龙岩市政协主席黄福清,龙岩市委统战部长邓菊芳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后,机关干部听取了民进中央研究室主任徐德安作的《在正道上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会史讲座暨开明论坛第70讲。

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朱效利、刘文胜、石树梅、朱一多、姚立迎、姜其和、袁国珍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开班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