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为传播地域文化助力

龙江剧《萧红》将登上艺术舞台

2019年06月04日 17:09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胡京春)近日,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晓全率部分龙江剧《萧红》创作人员再次深入哈尔滨市呼兰区萧红故居纪念馆调研、体验生活,激发创作灵感。

萧红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杰出的女作家,生于黑龙江省呼兰县(区)。她的作品,是黑龙江地域文化的独特标识。

2017年,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深入萧红故居纪念馆调研后,形成《关于加强萧红故居纪念馆建设打造我省红色旅游名片的建议》,在2018年的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作为集体提案提出。提案呼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建立萧红文化研究专家团队,深入挖掘萧红文化精神实质。并特别建议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携手萧红故居纪念馆,共同完成萧红龙江剧创作,早日以家乡人、家乡剧的形式向世人展示一个有温度、有筋骨、有精神、有形象的萧红。

提案得到了承办单位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的重视,并给予答复和落实。

目前,萧红故居纪念馆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未成年教育示范基地,与40多家大中小学校签订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议,同时,在呼兰的3所小学建立了“小小解说员培训基地”。纪念馆每年定期举办专家讲座和“萧红文学研讨会”,以及萧红作品讲座和作品人物绘画展等。

由省委宣传部创意策划的歌剧《萧红》不久将与观众见面。龙江剧《萧红》也正在积极创作中。杨晓全表示,龙江剧是黑龙江省唯一的地方剧,我们有信心把龙江剧《萧红》打造成精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黑龙江省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