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建省委统战部召开“千企帮千村”行动推进会

让乡村深处展新颜

2019年06月05日 18:55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惠兵)“今年的工作取得了哪些新成果?”“如何精准发挥民企产业扶贫的长项?”5月23日,在由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工商联、福建省扶贫办等联合召开的福建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暨民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关切地询问福建“千企帮千村”行动进展情况。

八闽大地流传着的一个个脱贫故事给出了答案:厦门永同昌集团有限公司借助宁德市霞浦县西胜村的红色文化底蕴,帮助其开发红色休闲观光游,升级葡萄观光园,开辟“红军林”“红军茶”,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恒安集团对接帮扶泉州市永春县新坂村,引导村民种植药材、果树,形成稳定增收的产业;香港祥龙集团将制鞋生产线办到结对的三明市宁化县禾坑村,解决了贫困户就业问题……

截至当前,全省共有1282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结对帮扶1326个贫困村,实施各类扶贫项目2764项,投入资金6.47亿元,受帮扶贫困群众39971人。

福建省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表示,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精准扶贫成效,扎实做好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要凝心凝智凝力,集中优质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如今,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全省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热情高涨。”福建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表示,本次会议是一次行动推进会,也是组织企业(商会)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动员会、部署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提质增效,组织引导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商会组织积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凝聚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统战部 扶贫 乡村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