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时政新闻眼|习近平访问朝鲜,开创了这些第一次

2019年06月21日 12:2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月20日下午,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告诉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平壤有25万多民众涌上街头,热烈欢迎总书记同志。《时政新闻眼》注意到,习主席夫妇这次出访,开创了不止一个“第一次”:外国领导人首次在锦绣山太阳宫广场接受致敬,在当晚的大型团体操和艺术演出中,朝鲜三大乐团首次同台献艺,等等。朝鲜以高规格礼遇欢迎“最尊重的中国贵宾”。

中朝友谊“历久弥坚金不换”

习近平访朝前,在朝鲜《劳动新闻》等主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题为《传承中朝友谊,续写时代新篇章》。他在文章中说,中朝友谊可以说是“历久弥坚金不换”。

点击进入下一页

△平壤街头的中朝两国国旗和标语。(央视记者段德文拍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平壤群众从写有“朝中友谊万古长青”的标语前走过。(央视记者臧青拍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月19日晚,《时政新闻眼》在平壤街头看到主要街道已经悬挂中朝两国国旗。在街头不时可以看到“牢不可破的友谊”等字样的标语。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访问朝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