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时政新闻眼|习近平访问朝鲜,开创了这些第一次

2019年06月21日 12:2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当天晚上的演出分“社会主义我们家园”“胜利的回声”“为了更好的明天”“牢不可破的友谊”四个章节。朝鲜三大乐团,国立交响乐团、功勋合唱团、三池渊管弦乐团首次同台献艺。

点击进入下一页

△演出开场,中朝两国国旗在体育场内冉冉升起。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演出回顾了中朝两国“用鲜血凝成的战友之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晚,有来自朝鲜全国各地小学和幼儿园的1600多名少年儿童参加演出。

点击进入下一页

△看台背景表演者都是来自平壤市的高中生,共有约17490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天的演出在以“朝中友谊万古长青”为主题的大型歌舞表演中结束。(央视记者段德文拍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演出结束的焰火表演。

在当晚的演出现场,有一幅标语令人动容——“永不忘记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英勇牺牲!”的确,这是用鲜血凝成的友谊。6月21日,习近平在朝鲜的访问行程还将继续,其中就包括参谒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而建的中朝友谊塔。《时政新闻眼》为您全程关注。

监制/申勇 唐怡

记者/龚雪辉 郁振一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访问朝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