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市公示第一批历史建筑

2019年06月21日 19: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李嘉瑞)记者21日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了解到,2019年6月,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人民大会堂等429处建筑物拟公布为北京市第一批历史建筑。

北京市第一批历史建筑以具有一定时代特征和保护价值、承载了真实和相对完整历史信息的建筑为主。主要集中在西城、海淀、东城三区,集中体现了北京作为国家首都丰富的历史遗存和建筑物类型。其中核心区273栋,体现了北京作为千年古都特别是明清及近现代以来丰富的历史内涵,是体现古都风貌及共和国发展历史的建筑代表;海淀区146栋,主要集中在清华、北大校园内,集中承载了近现代以来一大批知识分子求学报国的历史信息。

从建筑功能上看,北京市第一批历史建筑主要包括居住建筑、办公建筑、文化教育建筑、医疗建筑、商贸建筑、工业建筑等,涉及传统四合院、近现代公共建筑、近现代住宅等不同的建筑类型,体现了北京多元的历史文化遗存。目前,北京市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单正在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网站公示。(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市 第一批 历史建筑 建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