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防灾减灾应急产业博览会在京开幕

2019年06月26日 21:21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张春莉)为有效推动防灾减灾应急产业稳定健康发展,加强国际间应急行业交流与合作,提升企事业单位和公众的防灾减灾应急意识,6月26日——28日,以“推进应急产业发展,增强科技减灾能力”为主题的2019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防灾减灾应急产业博览会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亮相。

据介绍,本届展会是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和北京新格拉斯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品覆盖了智慧消防、无人机系统、测绘地理信息、警用装备、高楼逃生、防汛抗旱、急救医疗、特种照明、地震预警、卫星通信、特种车辆、VR减灾、海洋污染防治、特殊帐篷、环境应急处理、警用安防、安全教育、家庭应急物品等高精尖应急产品。

1

应急管理部灭火救援专家组成员、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副会长、北京消防总队原总队长吴志强作了题为“应急产业是国泰民安的重要保障——关于应急产业的现状及发展愿景的思考”的主旨演讲。梓涵/摄

北京国际防灾减灾应急产业博览会是展示我国应急领域高新技术成果的重要窗口,为建立防灾应急产业生态圈搭建了良好的交流示范平台。屡次展示活动都得到行业内企事业单位的广泛参与和支持,且展会的规模、档次和影响力在逐年提升。

2

3

4

上万种应急产品集中亮相于第十一届北京减灾应急博览会。梓涵/摄

有关专家预测,本届防灾减灾应急展将进一步优化应急产业发展环境,有效提升防灾应急产业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产业支撑能力,实现行业资源共享互动,提升我国应急救援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对于促进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将产生积极作用。

记者现场采访发现,本次展会具有以下几个特色:高科技展品齐聚。与往届活动相比,本届博览会展品更加丰富,技术含量更高。VR防灾、应急指挥系统、救援无人机、应急管理信息化方案、融合救灾装备、移动特种照明、应急净水设备、水陆两栖救援车、应急医学救援专业装备、“北斗”+“大数据”防灾、地质灾害预警系统等高精尖防灾应急技术装备整齐亮相;观众和展商互动交流。展会现场布置了VR灾害模拟体验区,搭建防灾减灾安全教育馆,观众可以现场身临其境体验灾害来临时的场景,同时还可以学习自救逃生知识,提升防灾减灾应急意识,有效增加观众参会的乐趣。

与此同时,展会现场还举办了防灾减灾应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邀请了国外友人、行业专家、部门领导、展商代表、业内媒体和专业买家出席,分别就我国防灾减灾现状、国外领先的防灾理念、警民融合与防灾减灾、应急产业发展问题解析、应急产品推介与采购流程、未来防灾应急行业发展趋势瞭望等当前行业热点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9防灾减灾应急产业博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