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作为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长期执政?习近平这样说……

2019年07月01日 09:03 | 来源:中国之声
分享到: 

  

实现长期执政,需要从严治党

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关键在党。“打铁还需自身硬”是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只有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始终,才能实现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预期目标。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开拓创新,围绕管党治党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使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

1、 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 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决不是一句空话。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2013年1月22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3、 我们要继续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毫不动摇转变作风,高举反腐的利剑,扎牢制度的笼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里,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就要查处一个,有腐必惩,有贪必肃。

——2014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五年新年贺词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话

4、 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5、 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实践证明,只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党风建设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在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浙江嘉兴南湖,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98年时光荏苒,98年沧桑巨变。当年承载着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如今已经变成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希望的巨轮。

中国共产党98岁华诞,“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 长期执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