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让健康科普鲜活起来——— 武汉协和医院首届科普节暨第三届微信科普大赛成功举办

2019年07月10日 10:35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彩C2019-07-10zx501_P_1_1562_1228_2102_1629

本报讯(记者刘喜梅通讯员聂文闻)“原来科普也可以这么生动鲜活,这么接地气!”7月3日,在武汉协和医院举办的首届科普节暨第三届微信科普大赛上,不止一位评委专家感慨。

据记者了解,武汉协和医院本届科普节以“回到患者,归于学术”为主题,首次将科普大赛办到住院部,首次让患者参与及评价协和科普。在前期网上作品展示及初赛讲演角逐基础上,共有15支协和科普“战队”进入到本次决赛。科普赛场表现形式多种多样,有相声、小品、情景剧、健美操、动漫视频等,参赛选手们以最通俗易懂且生动的形式展示出本专业的医学常识,获得了与会专家、评委及患者好评,大家认为协和科普的形式的创新也让枯燥难懂的医学知识有了活力,有了温度,让现场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医学知识、提高健康素养。

“秉承‘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助健康之完美’的医学使命,如今的协和医院已不仅是领先的医学中心,更是医学传播与创新的高地。”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协和医院院长胡豫告诉记者,在网络新媒体时代,协和医院每一位医护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成为科普宣传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创造者,做权威有趣的健康科普,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把“健康中国”贯穿落实到我们的实际行动中。

经过初赛成绩、专业评审、大众评审等综合评分,最终该院胃肠外科获得一等奖,心脏大血管外科、放射科、血管外科获得二等奖,肿瘤中心、肾内科、体检中心、眼科、消化内科、神经外科获得三等奖,骨科、协和东西湖医院、儿科、甲状腺乳腺外科、协和西院中医科获得优秀奖。


编辑:刘畅

关键词:科普 协和医院 健康 武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