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开启“考察+”模式,习近平这次内蒙古之行不一般

2019年07月17日 15:2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甘珠尔经》是研究佛学、哲学、语言、文学、医学、天文、艺术、翻译学、民族文化交流等方面的重要文献,被称为蒙古文的百科全书。甘珠尔是“ganjuur”的音译,意为“佛语”。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藏版本,是目前世界上最完整的版本。 (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古籍文献,浩如烟海,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彰显“藏宝阁”气质。目前,内大图书馆正在对古籍文献展开数字化保护工作,已开通国内高校首家蒙古文数字图书馆。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是托忒蒙古文清代竹笔手抄本《西游记》。(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元朝秘史》,原名《蒙古秘史》,主要记录了蒙古族形成、发展、壮大的历程,这是蒙古族最早的、最完整、史料价值最高的文献。该版本是清代顾广圻校本影印,为十五卷本。(央视记者荆伟拍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个版本的《元朝秘史》由正文、侧译、总译等三个部分组成。正文是用汉字音拼写的蒙古语,蒙古语的每个单词旁边都有汉字注明词义和语法形式,这种注解称之为侧译。总译则是对蒙古语作通顺的汉语翻译,方便读者对原文有总体了解。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 内蒙古之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