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绿化基金会累计组织植树15亿株

2019年07月22日 15: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伊春7月22日电 中国绿化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7月18日至19日在全国重点国有林区、素有“红松故乡、祖国林都”美誉的伊春市召开。

据介绍,中国绿化基金会于1985年9月27日建会。成立30多年来,基金会通过多种渠道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我国生态建设等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动社会力量植树约15亿株,造林600多万亩。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表示,中国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中作出重要贡献,其中一个重要成果就是植树造林。今年上半年,基金会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要求,加大在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的工作力度,将生态文明理念和相关要求融入业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有效推动绿色公益事业发展。其中,“百万森林计划”“自然中国”“幸福家园”“绿色公民行动”等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对外合作得到拓宽,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内蒙古“蚂蚁森林”、宁夏“幸福家园”、上海“绿色上海”项目,为全国绿化工作树立标杆。下半年,基金会将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工作部署安排,主动适应新形势,发挥优势专长,坚持稳中求进,变中求新,突出重点,尽责担当,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推动生态公益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为加快生态治理、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1

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等在溪水红松原始林考察

陈述贤透露,目前北方的荒漠化治理生态修复项目在内蒙古、甘肃、青海已完成造林62万亩,较上年增加32.6%。“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修复、造林扶贫、草原修复等项目均取得新进展。社会公众参与达到新规模,绿化基金会社会公众参与从2017年1亿多人次、2018年3亿多人次,猛增至目前的5亿人次。下一步,将启动“百万森林计划”、新十年“五个百万行动”;扩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规模;扎实推进“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造林精准扶贫项目;抓好大熊猫、雪豹、东北虎豹、亚洲象、青头潜鸭等野生动物和湿地保护项目启动。同时,强化项目监管,完善第三方核查机制,扩大社会监督范围,形成攸关方良性互动。

“当前我国慈善公益已进入网络募捐新时代,网络捐款成为绿化基金会募捐重要渠道。”陈述贤说,中国绿化基金会同淘宝、支付宝、腾讯、新浪、水滴、京东等大型网络平台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今后将强化网络募捐工作,谋划精品网捐项目,做好募捐项目策划、推送和信息反馈,不断增强网络募捐的吸引力和公信力。

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蓬介绍,中国生态公益网建设已正式启动,将提供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在线捐赠快捷通道,开展个人捐、一起捐、月捐、点赞捐、活动捐、企业配捐等不同形式的捐赠。用户捐赠成功后,平台将自动下发电子捐赠证书并根据捐赠人意愿进行公示,通过邮件或短信发送感谢信,生成唯一爱心号码,记录用户爱心档案。(张海霞)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绿化基金会 植树15亿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