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将向爱尔兰提供经济援助 规避英国硬脱欧风险

2019年07月22日 14: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英媒报道,欧盟消息人士称,欧盟委员会正在拟定一揽子援助计划,准备向爱尔兰提供数十亿英镑,以弥补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带来的经济损失。

报道指出,欧盟将“不惜一切代价”,帮助爱尔兰解决贸易问题,以克服英国在未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条件下,直接脱欧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英国各种脱欧方案可能带来的消极影响,爱尔兰政府7月9日提交了新版行动计划。这份计划在序言中特别指出,无协议脱欧“将对国家经济造成巨大困难,对爱尔兰共和国与北爱尔兰、爱尔兰与英国其他地区之间的商品流通造成破坏”。这份计划写道,无协议脱欧的第一年,爱尔兰国家财政或将损耗65亿欧元。

英国下任首相两位候选人约翰逊和外交大臣亨特都表示,应该取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中的保障条款,该条款是为了避免英国脱欧后,在英国北爱尔兰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重新出现“硬边界”,约翰逊提议英国可以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英国原定于3月29日脱离欧盟,但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的协议遭英国议会多次否决,脱欧日期被延迟最晚至2019年10月31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英国 欧盟 爱尔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