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伊利与乌拉圭最大乳企科拿联手,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

2019年07月30日 11: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28日,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员一等秘书费德里科·拉赫、科拿中华区首席代表田文静一行受邀到访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的伊利总部。在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见证下,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代表伊利授予乌拉圭科拿“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全球网络”成员企业,同时,双方签订了“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

99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对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表示欢迎,双方共同探讨中乌两国乳业合作新征程。

素有“南美瑞士”之称的乌拉圭,不仅有享誉世界的足球明星,也向全世界大量出口牛肉和乳制品。但因地处潘帕斯草场-“南半球黄金奶源带”,乌拉圭也是全球第七大乳业出口国,乌拉圭拥有300万人口,1200万头牛。

CONAPROLE-乌拉圭国家奶农合作社集团(科拿乳业)成立于1936年,至今已有83年历史。作为乌拉圭最大乳企,科拿占据其国内市场80%份额,掌握着乌拉圭70%的奶源。同时,它还是南美最大的乳制品出口企业,产品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10年蝉联乌拉圭最大出口商。乌拉圭是世界上全脂奶粉的第三大来源地,也是中国多元化供应链的重要伙伴。

100

伊利集团与科拿公司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


在“一带一路”框架下,2018年中乌两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科拿大力开发中国市场。自2013年开始,双方已展开合作,伊利更是科拿在中国合作的第一家乳企。据悉,乌拉圭政府也在积极与中国磋商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未来中乌两国乳业合作前景可期。

101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向CONAPROLE-乌拉圭国家奶农合作社集团(科拿乳业)授予“可持续发展全球供应链网络”成员企业


伊利已是亚洲最大、品类最全的乳企。而作为南美最大出口乳企, CONAPROLE-乌拉圭国家奶农合作社集团(科拿乳业)产品包括牛奶、酸奶、冰淇淋等300多种,70%产品用于出口海外。


102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左)向卢格里斯大使介绍伊利金典牛奶


科拿成为伊利“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全球网络”成员企业后,双方将进一步了解,把可持续发展融入发展全过程。从最初的织网计划,到全球智慧生态链,再到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伊利与海外合作企业实现互利共赢。

103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参观伊利智能化生产车间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未来中国与乌拉圭两国乳企可以充分发挥“远端优势”,在技术、人才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更好地推动全球乳业的发展,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周莹)


编辑:刘畅

关键词:乌拉圭 伊利 科拿乳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