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首设户外体验区 让5G与自动驾驶擦出火花

2019年08月30日 19:39 | 作者:周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8月30日电(记者 周蕊)当5G遇上进口博览会的汽车展区,将擦出怎样的火花?记者从30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汽车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上获悉,11月举行的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上将首次设置约2万平方米的户外自动驾驶体验区,吸引更多全球汽车企业前来首发新品。

汽车展区的招展方——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进博会项目负责人陆洋介绍,汽车展区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69家展商,其中30多家是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将汇聚氢燃料电池车、自动驾驶汽车、古董车等众多中国首发产品,引领汽车市场的消费潮流。

不少国际车企都将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上带来明星车型,并进行新品首发。依维柯中国区总经理汤姆·克劳奇说,企业将实现多款车型的亚洲首发。“我们对中国市场有信心,将积极调整战略适应市场发展。”汤姆·克劳奇说。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公司副总经理李赫埈说,进口博览会为新产品和技术的引入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我们企业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上参展区域达到了1400平方米,与去年相比,有了两倍多的提升。”

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霖介绍,今年进口博览会首次设置室外的自动驾驶体验区,从6月开始进行了标识标志完善、道路智慧化改造等一系列工作,将以预约制的方式提供自主泊车、V2X功能、自动驾驶功能等5G条件下的未来驾驶体验。

专家分析指出,中国未来很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市场,据估计至2030年自动驾驶相关的新车销售及出行服务创收将超过5000亿美元。

目前,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场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已全面启动5G网络建设,预计工程将在9月底前完成。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所在的虹桥商务区,目前也已新建改建5G基站等近200座,10月份将全部投入运行。接下来,5G智慧公交、5G智慧医院、5G智能安防等一批配套项目也将陆续投入运营,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提供高质量通讯保障和智慧应用体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进口 5g 自动驾驶 第二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