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报告显示白领流行趋势:上海人爱美 广东人爱吃

2019年09月15日 08:0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核心提示:据《2019中国白领夜间消费调研报告》显示,白领夜间消费结构较为传统,以餐饮和购物为主。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台媒称,伴随大陆经济发展,白领收入增加,白领消费成为市场必争的领域。最新调查显示,大陆不同地域的白领消费颇有差异,其中,上海、杭州白领最爱美,更愿意在美容美发上消费,而广东人最爱美食。

资料图:湖南长沙太平老街人山人海,夜经济火爆。<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华峰 摄

资料图:夜市人山人海。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9日报道,据《2019中国白领夜间消费调研报告》显示,白领夜间消费结构较为传统,以餐饮和购物为主。南方城市的白领在夜间的消费占比高于北方的白领;而上海、杭州、北京最爱美,广州、东莞、深圳美食订单最多。

报告显示,72.6%的白领夜间消费金额平均值低于200元人民币,单次消费金额不高,反映出夜间消费并不是白领整体消费的重心。整体来看,近六成的白领在夜间的消费不足收入的10%。

数据并显示,小吃快餐是夜宵主角,小龙虾也是重要选择,“90后”尤其喜欢小龙虾。

此外,上海的美容、美发、美甲等订单,占全市总订单的1.02%;杭州相同类型的订单则占全市总订单的0.94%。

编辑:曾珂

关键词:报告显示白领流行趋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