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约10万名群众、70组彩车参加群众游行活动

2019年09月25日 20:57 | 作者:王思北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王思北)记者25日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的第二场专题集体采访时获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约10万名群众、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总时长约65分钟。 

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指挥张革介绍说,游行以时间为轴线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部分,沿长安街由东向西通过天安门核心区,与群众一道共同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进程。其中,将重点展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参加游行的群众涵盖了各族各界、各行各业,游行方阵融入了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音乐编配、舞蹈编排、道具设计以及雕塑创作等元素。”张革说,通过人与车的组合、方阵和广场的配合、视觉和听觉的融合,生动串联起一幕幕小场景、小故事,汇聚成历史长河的大画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广场上还设置了临时观礼台,服务“十一”当天的游行和群众的观礼,兼顾晚上联欢活动的需求,让更多人民群众能够到现场共襄盛世,共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群众 游行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