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寻找最美基层政协委员>最美候选人 最美候选人

实干担当用行动诠释初心

大庆市政协常委

2019年10月28日 16:41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28日电(记者 胡京春)2019年4月12日,随着民盟大庆市委会组织的医疗专家组赴肇州县兴城镇大阁村开展“情系贫困村义诊献爱心活动”的开展,孙刚为期两年的挂职锻炼也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017年5月,大庆市政协常委、民盟大庆市委会副主委孙刚,被组织部派到肇州县兴城镇任挂职副镇长。

孙刚到兴城镇的第一件事就是走访贫困户,他说:“我现在是农村干部,脚底泥土越多,距离群众就越近。”

一连几个月的入户走访,孙刚发现“因病和因残致贫是现阶段农村贫困的主要因素之一。”他向民盟大庆市委会汇报,并带头捐款。此事也牵挂着广大盟员的心,他们捐款,为首批肇州县符合条件的45名贫困家庭小学生捐助保额为45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

为方便群众办理手续,减少额外交通支出,孙刚积极协调,将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请到镇里上门服务。不到半年时间,为全县12个乡镇贫困家庭符合条件的小学生募集了近1000万元保额的重大疾病保险,保期从孩子8、9岁至18周岁。通过捐赠保险发挥杠杆作用,“兜”住了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底儿”,消除了贫困家庭学生存在的大病费用隐忧。

在孙刚的协调下,民盟大庆市委会、大庆市体育局、大庆鸡西商会、大庆五金商会、北大健康体检等单位和社会团体先后十余次来到兴城镇,为精准识别的90余户、250多名困难群众捐赠衣物、被褥、羽绒服、日用粮油等物品。

他善于带着农民的想法,站在农村的视角看待问题。作为政协委员,孙刚恪守为民情怀,用心聆听群众的呼声,“当一个有温度的政协委员”已经成为他的履职座右铭。自2011年成为大庆市政协委员以来,他累计提交提案40余件,其中《关于大力发展我市休闲观光农业旅游的建议》《关于推动秸秆综合利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建议》获得市政协优秀提案。

因表现出色,孙刚先后被评为北京奥运会火炬大庆传递先进个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功人员、民盟大庆市委会先进盟员、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优秀盟员等称号。在大庆市政协开展的委员履职量化考核中,孙刚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