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40多个国家近百名留学生感受中国发展成就

2019年11月01日 17: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武汉11月1日电 (马芙蓉 王翔琼 谢小琴)“感知中国—启智筑材国际研究生论坛”活动1日在武汉启动,近百名来华留学研究生通过学术研讨、企业走访和文化体验等活动,感受中国发展成就。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和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这些留学生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墨西哥、尼泊尔、科特迪瓦等40多个国家,目前在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四所高校就读。当天,他们参观了武汉理工大学的三大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围绕材料复合新技术、信息材料及智能交通等开展学术交流,还参观了武汉理工大学艺术馆。

这些留学生还将前往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参观,并参加武汉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实践基地挂牌仪式。该基地的成立将为来华留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创业和校企联合培养提供新平台。

“中国的发展速度太快了,尤其是5G、光纤技术。”尼泊尔留学生常志华介绍说,他目前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专业,接触到许多前沿知识。他表示,希望通过在中国的学习学有所成,把这些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带回尼泊尔。

安全是哥斯达黎加留学生李莎在中国的最大感受。4年来,她一个人坐火车、飞机,去过北京、辽宁、上海、江苏、广州、天津等城市,见识了中国的快速发展。由于可以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她期待毕业后能去北京工作。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中国 留学生 武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