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高云龙:六大红利提振民营经济信心

2019年12月19日 11:03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576724557(1)

图为发展大会签约现场。张雷 

人民政协网南昌12月19日电(记者 吴志红)12月18日,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会在南昌举行,会议由全国工商联、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主持会议。

高云龙指出,不久前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上周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提出了2020年经济工作的六大重点任务。广大民营企业和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高云龙强调,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其发展信心来自党中央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红利、稳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红利、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红利、科技进步带来长期向好发展态势的科技红利、和平和发展仍是当今世界主流背景下的开放红利、我国依然是劳动力供给大国的人口红利。民营企业要坚持创新引领,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迈向价值链高端,实现企业发展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完善企业的治理,加快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大力推进公司治理结构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保持企业发展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争做“百年老店”、世界品牌。

高云龙指出,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共和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和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为共和国的成立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江西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亲临江西视察指导。举办此次助推大会,正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支持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举措。江西有热情好客的人文环境,有宜商宜居的生态环境,更有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希望大家抢抓江西发展机遇,聚焦江西的特点和优势,努力在科技创新、农业发展、民生公益等领域,发掘市场机会与合作潜力,实现企业能级升级与支持江西发展的共赢。

刘奇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感谢全国工商联及各位民营企业家长期以来对江西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召开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家齐聚南昌,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必将为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刘奇指出,江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焕发出蓬勃发展的生机活力。今天的江西,区位交通条件更加便利,经济发展态势更加强劲,重大战略平台更加完备,生态环境优势更加彰显,为广大民营企业来赣投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希望更多民营企业进入江西市场,一道分享江西改革发展红利,推动江西与民营企业的合作迈上新台阶。我们将切实加大民营企业帮扶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在江西发展壮大。我们将大力营造重商崇企的氛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让民营企业家在江西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在会上作江西投资环境推介。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冠巨代表与会民营企业家发言。据悉,今年以来,一大批知名民企选择投资江西,一大批民企项目落户江西,全省累计签约民企投资项目1270个,投资总额7220.97亿元。其中二产项目967个,投资额5312.53亿元;三产项目251个,投资额1815.81亿元。会上,3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编辑:秦云

关键词:江西 发展 民营企业 红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