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我国执业专利代理师突破两万人

2019年12月19日 22:02 | 作者:王秉阳 张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王秉阳 张泉)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得知,截至今年11月底,全国专利代理机构为2649家,执业专利代理师突破2万人。与2012年底相比,分别增长了1.9倍和1.5倍。

在19日召开的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表示,专利代理是整个专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发明人和审查员之间的桥梁与纽带。近年来,我国专利代理行业发展势头强劲,在支撑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申长雨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梳理专利代理行业发展的目标定位、思路举措和工作重点,持续提升整个专利代理行业的服务水平,确保专利代理行业能够与我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时代主题相匹配、相协调、相一致,为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专利 代理 执业 突破 两万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