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台当局炒作“台版陈同佳案” 网友:骂别人却不反省自己

2019年12月23日 14:59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打脸!台当局继续炒作“台版陈同佳案”,网友斥:骂别人却不反省自己

台当局就“台版陈同佳”案向特区政府提出司法互助要求后,港府称“无法可依”,台“法务部”声称对港府拒绝台港司法互助令人遗憾。对此,有网友在脸书留言称,骂别人却忘了反省自己!“绿色让你们连判断力都断线”。而特区政府也在台“法务部”“开炮”之前,对台当局不断以不负责任的言论诋毁香港表示反对及反感。

香港尖沙咀一家表行10月遭遇抢劫,一名台湾男子因涉此案返台后被捕。台中地检署21日通过台“法务部”向香港提出司法互助。随即有港媒引述香港保安局表示,香港无法律可与台湾司法互助和移交逃犯,但若疑犯愿赴港自首,“港方随时接受,不会有任何限制”。

其后,台当局又借此炒作,接连批评港府。台陆委会在言谈话语中说,港府在陈同佳一案上“消极作为”,其后,台“法务部”22日又声称,港府一再拒绝港台司法互助的结果,将导致个案司法正义无法顺利伸张,也无视被害人家属的权益,令人遗憾。

这个情景是不是有些似曾相识?涉嫌在台湾杀人的陈同佳于10月在香港刑满出狱表示愿赴台自首,台当局频频“变脸”碰瓷”港府。 台当局先是在10月17日要求特区政府“积极续押追诉”,其后又于10月20日拒绝陈同佳入境投案“自首”,10月22日谈及此案时,台当局又声称台方将派人到港确认陈同佳身份并将其带回台湾,希望港府能协助。民进党当局处理此案的态度和说法前后不一,一变再变。

而对于台“法务部”22日的言论,有网友在脸书上批评称,“台当局真是恶狗反咬一口,明明一开始就是台当局拒绝司法互助导致杀人犯无法回台自首”;“司法互助不是让你们(台当局)煽动的暴力给取消了吗?那还在哔哔什么?”“当初(陈同佳)出狱要送来你不敢收,现在绕一大圈有什么用!政治凌驾司法之上”。

也有网友称“毕竟有些无脑之人,脑回路都无法理解,别费事了。”

还有网友批评称,“骂别人却忘了反省自己!无能的‘法务部’纵放犯法的人,反过来指责别人,绿色让你们连判断力都断线!”

随着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临近,也有网友称,这是“选票考量”。

就在台“法务部”向特区政府开炮之前,特区政府22日晚已发布新闻公报进行回怼台当局。港府新闻公报表明:强烈反对台当局不断就港台司法协助事宜发表不符事实的言论。台当局在明知香港没有法律容许香港和台湾进行司法协助和移交逃犯的情况下,仍不断以不负责任的言论诋毁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反对亦反感。港府称,港方在打击罪恶的原则下已提供了制度下可提供的材料,敦促台湾当局不要再以政治凌驾法治,以陈同佳案及林姓疑犯劫案作为借口,消费法治,发表等同要求特区政府违反香港法律的言论。

2018年2月,陈同佳在台湾将女友杀害后逃回香港。同年3月13日,陈同佳被香港警方拘捕,被控两项盗窃罪和一项处理赃物罪。今年4月,陈同佳被判监禁29个月。10月23日,陈同佳在香港刑满释放,他表示决定刑满后就其所涉嫌的杀人案到台湾自首。随后,民进党当局频频“变脸”。

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台港澳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晓兵批评,台当局一系列做法出尔反尔,实际上是在“踢皮球”,但台当局的“脚法”不怎么样,实际上给案件的妥善解决制造了障碍、设置了法律难题。

陈同佳表态愿赴台自首后,民进党当局处理此案的态度和说法前后不一,一变再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大家已经注意到,香港特区政府已就此多次发表声明并正在处理有关事件。民进党当局不要再进行政治操作。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香港 网友 司法 港府 反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