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政在协商 政在协商

天津滨海新区副区长点赞委员发言

2020年01月08日 17: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7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委员们调研深入,情况摸得透,问题找得准,提出的建议有很强的操作性。请区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1月7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副区长赵永强逐一“点赞”。

“《滨海新区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引进和培育一批‘独角兽’企业政策,我对加快培育壮大新区科技型企业有几点建议。”在周武委员看来,应依托重点产业加快技术创新。他建议对接一批跨国巨头公司,发挥技术溢出效应,设立新区孵化器或分支机构,或将已有“独角兽”通过拆分业务、对外融资等争取落户,抓好“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基地”全链条发展,形成“独角兽”企业服务体系,加速本地一飞智控、深之蓝等科技领军企业尽快向“独角兽”发展。

“最大化释放改革效益。”江浩然委员呼吁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把信息、数据、办事贯通联通起来,真正让数据信息多跑腿、企业群众少跑路。对新业态新模式实行包容审慎管理,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给新经济足够成长空间。要真正“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质量。

“滨海新区除个别学校外,绝大多数中小学都没有专职科技辅导员。”张金香委员和部分民进会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政府教育主管部门聘请高新企业技术精英作为兼职科技辅导员,扩大科技辅导员队伍,带动和提高科技师资队伍水平。

赵永强表示,委员们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体现了心系滨海的拳拳赤子之心,区政府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并进一步密切与区政协的沟通协调,支持委员加大协商议政力度,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滨海新区画出最大“同心圆”。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