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100份!北京市政协表彰2019年度优秀提案名单揭晓

2020年01月10日 20:32 | 作者:周佳佳 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周佳佳 付振强)提升医疗保障水平、推进家庭教育立法、加强地下文物保护……1月10日,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开幕会期间,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程红宣读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提案的决定,依据选题重要、调研充分、建议可行、格式规范的评选原则,在2019年度提出的1220件政协提案中,评选立案了100件优秀提案。

2

1月10日,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贾宁摄

程红表示,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各界别、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提案认真履职建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促进“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和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发挥政协提案在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中的重要作用,按照《政协北京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北京市委员会优秀提案评选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优秀提案评选工作。该表彰决定于2019年12月24日经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通过。

在评选产生的100件优秀提案中,包括《关于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水平,确保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的提案》《关于以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构建首都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提案》等18件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提案;《关于激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提案》等7件人民团体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地下文物保护的提案》等11件界别提案;《关于展现四重城廓城市格局,加强北京老城整体保护的提案》等9件政协专委会提案;《关于构建居家养老家庭照料者支持体系的提案》等55件委员提案。

“希望优秀提案获得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程红在开幕会现场勉励各界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优秀提案为榜样,提高提案质量,切实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贡献。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