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耽于幻想,终是“一场春梦”

2020年01月15日 16: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于嘉、李寒芳、石龙洪)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地区参与国际事务必须也只能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包括美国在内所有国家发展关系的根本前提和政治基础,也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民进党当局如果持续挟洋自重,耽于主观幻想,到头来只能是“一场春梦”。

有记者问:蔡英文声称将“台美关系”升级为“全球合作伙伴”,推进“台美安全合作”,持续加强台湾自我防卫能力。发言人有何评论?马晓光作上述回应。

有记者问:若民进党当局一方面不放弃“台独”立场,另一方面又迫于民意在两岸关系上作出一些“缓和”姿态,大陆会否予以积极回应。马晓光表示,搞对抗没有出路,搞“台独”更是绝路。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台湾任何政党、团体同我们的交往都不存在任何障碍。

有记者问:蔡英文胜选后,大陆互联网上主张“武力统一台湾”的声音迅速升高。发言人有何评论?马晓光指出,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一贯的、明确的,不会改变。“我倒是要提醒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应该严肃思考,为什么近些年来大陆民间会出现越来越多‘武统’声音?这是被他们的倒行逆施逼出来的,他们应该认真思考,到底要把台湾和两岸关系带向何方。”

有记者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近日刊文表示,台湾流传的“假消息”来自其内部,而非大陆。发言人有何评论?马晓光说,西方媒体终于有人说了符合事实的话,可见他们并非都没有职业操守。事实证明,岛内的“假消息”就是民进党当局、“台独”势力和外国反华势力联手制造的,他们狼狈为奸,贼喊捉贼。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民进党 国台 台办 挟洋 自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