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委员说 委员说

建议拍摄红色电视剧《阮啸仙》

2020年01月15日 20:50 | 作者:林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东省政协委员张丽萍:建议拍摄红色电视剧《阮啸仙》

人民政协网广州1月15日电(记者 林仪)广东是中国革命策源地之一,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拥有丰富的革命史迹和红色文化资源。阮啸仙是我党早期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农民运动领袖、人民审计制度创建者和奠基人。当前,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不断涌现,产生了大量的引起读者热议的电视作品。这些电视剧实现了“红色影视文化”的多元传播和有效传播,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发展,有力巩固了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阮啸仙精神,讲好广东红色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建议广东省委省政府牵头筹拍红色电视剧《阮啸仙》,打造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新时代红色文艺精品,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同时,通过电视剧《阮啸仙》的宣传,进一步拓展广东省红色旅游文化资源,延伸旅游产业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