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全会新风 全会新风

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青岛市城阳区政协全会组织委员学习讨论小记

2020年01月19日 14:11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王硕 杨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9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 通讯员 王硕 杨美)1月5日是青岛市城阳区政协全会报到的日子。相较以前,区政协委员任涛的手提袋里多了一份《如何做合格政协委员》的发言材料:报到完毕后,他将直接参加区政协组织的首次“奋进新时代——做合格委员大讨论”。

开幕前,带领大家分组讨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是今年城阳区政协全会的一个亮点。城阳区政协主席薛暖新表示,通过讨论带领政协委员们寻找初心、坚定信念,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的具体实践。

讨论会上,城阳区政协副主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等相关内容。随后,委员结合自身实际依次发言,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任涛委员认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首先要懂政协,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才能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

“我觉得‘聪’字很形象。”傅毅委员为“合格委员”释义:“要用耳朵听人民的心声,用眼睛看人民的需求,用心记着人民的意愿,用口和笔把人民的诉求以提案的形式及时反馈给党委政府,千方百计地促进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解决。”

“工作要有热情,有了热情干工作知难不难,再艰难险重的任务我们也能完成好!”袁胜道委员认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应该强化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只有政治上合格,才有可能成为合格的政协委员。”潘文勇委员表示,在新的一年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思想作风,提升履职能力,为百姓造福谋利,为政协工作增光添彩,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