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来自武汉的快递能接收吗?国家卫生健康委回应了!

2020年01月30日 17:14 | 作者:王天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王天奡)国家卫生健康委今日下午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的运输保障情况。针对观众关心的武汉地区快递收寄问题,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先生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微信图片_20200130171322

记者:疫情发生之后,很多人都在网购生活必需品,目前快递的能力能否满足大规模需求,如何保障快递高效畅通?武汉地区现在快递服务是否在继续,从武汉寄出的快递能接收吗?

侯延波:一般来说,春节期间是快递服务的淡季,但今年的春节,为了抗击疫情,国家邮政局组织邮政企业、快递企业,统筹全网资源,迅速开通了国际和国内的航线,畅通陆路运输,全力保障对武汉等重点地区应急救援物资和人民群众日常基本生活物资的运输和寄递。中国邮政、顺丰、京东等企业发挥各自的优势,有效保障了春节期间各地群众的基本需求,13家企业开通了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伴随着春节假期即将临近结束,为了有效地抗击疫情,科学有序地做好节后恢复生产的工作,国家邮政局于近日发出通知,对相关的工作进行了提前安排部署。

截至目前,武汉市寄递服务基本平稳。目前我们的快递小哥,特别是武汉地区的快递小哥正在加班加点为大家服务,工作的压力和强度都很大。在此我也呼吁广大消费者,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基本的必需的生活用品,尽可能减少进出武汉的快递需求,让更多的寄递资源能够服务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同时设置智能快件箱的小区,或有条件的小区,能为快递小哥打开方便之门,以提高投递的效率,让我们的快递小哥能够有时间更多的休息,也请大家对疫情防控期间寄递服务受到的影响给予理解。

关于武汉来的快件能否接收的问题,据专家介绍,病毒传播目前主要是通过两个渠道,一种是通过飞沫传播,另一种是通过和病人密切接触传播,病毒通过快件传播的风险极低。此外,我们还要求邮政和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对邮件快件、运输车辆、生产作业场所的消毒通风的措施,严格落实安全查验制度,严禁收寄野生动物。因此大家不用担心,正常的快件不用拒收。当然,收完快件,请及时洗手。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快递 武汉 国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