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民进中央:坚决响应号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30日 17: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于如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正月初一召开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给出了这四个关键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共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项措施正有力有序开展,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疫情发生以来,民进中央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蔡达峰主席强调,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协同,自觉配合各级党委政府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齐动员,在抗击疫情的重要时期,用实际行动继承了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号召,积极参与到防控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许多医卫界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发扬大爱情怀,积极捐款捐物,为战胜疫情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在此,民进中央希望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

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定信心,坚决服从所在地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自觉遵守党委政府实施的疫情控制措施;

立足本职,发扬持续奋战精神,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防控工作,从我做起,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积极发挥党派作用,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围绕全国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坚持正面引导、主动发声,协助党委和政府多作疏解民情、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深切关注湖北尤其是武汉的防控工作,希望全会各地民进组织和会员以服务为宗旨,尽力而为,支持和帮助政府、患者、医生等抗击疫情,奉献爱心。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疫情 防控 民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