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天津市政协委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年01月30日 17:20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月30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天津市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号召,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立足岗位做贡献。天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李光照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多渠道为基层解决防疫急需物资。海河医院院长沈军委员、副院长邵世峰委员自疫情爆发以来,始终奋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市安监局职业健康监督处刁立成委员,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市政协委员董雪锋带领鼎泰丰下午茶成员开展“医务人员后勤保障行动”。如医务人员在一线,家里老人孩子存在吃饭问题,组织安全的餐饮企业送达门口;老人需要照料的,组织安排人员上门服务;特殊事情需要人或车的,下午茶企业家志愿者提供服务。

担任天津东站河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的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天津市委会副主委、河东区副区长丁梅全程无休,驻扎在区指挥部,随时处理突发情况,实地部署防控工作。市政协委员马希荣、徐继珍等均担任所在区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他们24小时驻守指挥部办公室,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回应关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抗击疫情献爱心。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委员向天津红十字会捐款1亿元,并将150万元防疫物资运往疫区;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董事长江浩然积极投身疫情防疫工作,向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100万元;荐福观音寺住持妙贤委员组织发动佛教界人士捐款50万元,并向市民免费发放医用口罩2000个。天津目恩文化传媒集团公司董事长赵月月委员发动新媒体商会会员捐款10万多元。香港地区市政协委员、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行政主席郑志刚捐款1000万元。凤凰网首席执行官刘爽委员、中手游科技联合创始人冼汉迪委员分别代表公司捐款100万元和30万元。

发挥优势献良策。民建天津市委会主委李文海委员组织民建专家提出的《关于加强返津公务人员管理》的直报建议,得到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批示和高度肯定。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天津市委员会主委张金英,民进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长龙委员,民进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天津大学教授张水波委员共同提出“关于从国家层面设立保护医护技及疾控人员基金的建议”。农工党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毅斋委员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界别优势,组织中医药专家利用新闻媒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为市领导决策提供参考。申长虹、陈庆良等委员有关疫情防控的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

委员们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立足本岗、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疫情 天津市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