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川内江市政协领导指导全市食品供应和市场秩序工作

2020年01月31日 11: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内江1月31日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工作。1月30日,四川内江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康俊率队深入农贸市场、超市、酒店、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食品供应和市场秩序工作,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和市场价格稳定。

“请问米、面、油等货源充足吗?”“你们药店口罩、消毒液还有吗?” 康俊一行先后前往岗盛世纪摩尔超市、运亨酒店、椑木名辰农贸市场和隆昌市的四川省济世药业福康堂大药房、竹市街农贸市场等地实地检查,详细了解食品安全、酒店经营、农贸市场活禽宰杀关停和野生动物交易、药品和口罩供应及价格等情况。

保障物资供应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康俊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力度,周密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市场物资供应充足,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维护好市场秩序;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责任落实,加大疫情防疫知识宣传,强化舆情引导,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形成群防群控合力;要加强管控,严禁群体性聚餐,在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及高速路口设置疫情检测防控点,对各类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提醒戴好防护口罩;要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范工作,加强对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的消毒、杀毒,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公共场所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场所进行传播,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韩冬 邬丹)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疫情 防控 物资供应 保障 生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