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宁波:一位老党员的情怀

2020年02月03日 15: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波2月3日电(黄程 记者 鲍蔓华) “我活到现在,从未面临过如此大的压力,一旦防控失守,怎么对得起群众……十天日夜奋战,虽然很累,但只要百姓能安康,就是累死也无憾。我只有一个愿望,就是让病毒远离我村,让广大群众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说到这里我已在流泪。”

这是杭州湾新区庵东镇海星村党总支书记王惠张发在工作群里的一条短信。

这位年近七旬的老人,这些天不知在村里来回走了多少趟,一个星期走坏了一双鞋。

2月2日上午,在海星村靠近杭州湾大道的一个村口检查点,王惠张检查卡点情况后,又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检查口……在防疫一线,他已经连续高强度工作了10天。


从


海星村,地处交通节点上,过往车辆和人口流动量大,这给防控工作带来不小难度。从大年二十九日开始,海星村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惠张始终坚持在一线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既要全面排摸,又要做好外来车辆限制、出租房管控、隔离人员服务保障等工作,所有上岗工作人员也都由他来培训。此外,他还在村里各个检查口巡视检查。

其


事情太多,王惠张就干脆睡在办公室。每天凌晨2点休息、6点不到就起床继续工作。

“快10天没洗澡了,昨天好不容易抽空回了趟家收拾一下。”戴着口罩的王惠张,眼角的笑纹格外明显。

“像王惠张只是庵东镇一线防疫队伍中的普通一员。危急时刻,每个村的党员干部都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庵东镇工作人员说,他们冲在一线,带动了更多群众加入进来——

在庵东镇,120余支志愿者队伍、400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一起参与此次阻击战,500余名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轮流驻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