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抗击疫情 河南开封市民主党派在行动

2020年02月06日 18:23 | 作者:李军涛 李想 记者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开封2月6日电(李军涛 李想 记者 王有强)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开封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积极行动,强化使命担当,履职建言献智慧,岗位建功显本色,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全市各民主党派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全体成员迅速响应国家号召,用真爱、大爱之心为阻击疫情工作奉献力量。

在这场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各民主党派医卫界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赶赴一线、为生命逆行。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有363余名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182名医疗专家坚持奋战在抗疫最前沿;15名作为专家组成员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民盟顺河支部委员多次下基层为医联体单位指导基层防疫工作;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社员杨超第一时间跟随河南医疗队驰援湖北,医疗系统的其他社员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农工党开封市委会发挥医药卫生的主界别优势,党员中的119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全市民主党派成员及时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捐物,为助力此次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截至2月6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共计捐资捐物126.132万元。其中捐款17.35万元,捐赠物资价值108.782万元, 均以不同方式不同渠道送抵防控一线。民革开封市委会捐赠17000斤消毒液,150桶医用酒精,1万余口罩及部分防护衣、温度计等和部分食品等;民盟开封市委会捐赠防护服10套、消毒液6000斤,酒精2000斤,口罩13322个,医用手套2000双,生活用品610件;民建开封市委会捐赠价值50余万元的消毒液、酒精、防护服、口罩、帐篷、消毒机等;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会捐赠口罩 1500个、消毒水705公斤及价值万元的生活必需品;农工党开封市委会捐赠价值16.66万元的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品;民进开封市委会捐赠价值1万余元的医疗物品等。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积极发动党派成员广泛征集抗击疫情的相关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围绕疫情防控物资管理、救治措施、公共卫生事件、做好医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等,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4篇、委员提案9篇。其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会副主委欧阳章姝《关于取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机动车限行的建议》的紧急建议,被开封市政府的采纳。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