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我们的职责是保患者平安”

海南省医疗卫生界农工党党员携手同心抗疫情

2020年02月06日 18:20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海南2月6日电(记者 陈启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海南省医疗卫生界农工党党员秉持医者仁心,坚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一线。

连日来,紧张的艰辛和劳累让海南农工党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简称海医二院)热带病(感染病)科主任杜永国疲惫不堪。病重的父亲就住在离自己不到5分钟路程的老年科病房,而自己却没时间到床前尽孝,杜永国愧疚地流下了热泪。

自抗疫战斗打响以来,他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的治疗与诊断工作,24小时在隔离区,只能从别的渠道打听父亲的病情。

1月24日,医院被海南卫健委指定为疑似病例定点收治医院。大年初一,有着27年的工作经验,又曾参与非典过的杜永国和全科71名医护人员进入隔离区,全身心投入紧急工作。第二天,在一线忙碌的杜永国得知78岁的老父亲因为肺气肿病情加重,住进了医院老年科病房;年初四,母亲患高血压,也住进了医院。父母的先后住院,让他措手不及!

“爸爸病情加重,上了呼吸机……”、“爸爸出现心衰的情况,医生刚刚抢救……”。翻看家人发来的微信,杜永国忍不住轻声抽泣。自己从事感染病工作27年,父母一直在身后默默支持,而自己却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没能尽责任!他清楚父亲目前的病情意味着什么,2月1日晚,站在警戒线边缘离父亲病房最近的地方,杜永国只能长叹一句:“为儿不孝”! 

“从事传染病专业,注定要耐得住寂寞,扛得住风险,这个专业平日里也承受着传染病病人会带来的感染风险,谨慎仔细是所有感染科人共同的特质。当疫情来临,冲在最前面的一定是感染科人!我们都盼望着抗疫之战早一天结束,所有一线的医务人员能保患者平安,能早日归家!”杜永国动情地说道。

此次疫情中,三亚市医疗卫生界的农工党员朱家利、陈冬东、陈慎伟等不畏艰险,在抗疫一线上冲锋在前。

为做好生活物品和药品的供应保障工作,农工党三亚市委会经贸支部主委邢孔梅所创办的三亚佳翔物流产业园在非常时期,专门安排6万吨的冷链仓储资源,为救援物资提供应急储备服务,保障高效防控疫情。三亚农垦支部副主委陈娟给三亚市中医院每天供应300袋中药汤剂给一线医护人员饮用,加强自身防护。三亚吉阳区总支部主委冯学明给安置在三亚的湖北籍游客提供免费餐食,让湖北游客感受到温暖。

据统计,参与疫情防控防治的农工党员共计181人。他们在各自的战绩上奋发有为,为保障人民健康尽职尽责,充分体现了农工党党员的责任担当。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