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拳拳”爱国情 战“疫”心连心

2020年02月06日 18:50 | 作者:李军涛 王克亮 记者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开封2月6日电(李军涛 王克亮 记者 王有强)“感谢在付中东会长与孙凯秘书长等号召与组织下,罗马尼亚河南旅罗华商联合会为家乡抗击疫情献爱心捐款活动,此捐赠充分体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凝聚了海内外家乡儿女同呼吸共命运的桑梓情怀,展示了旅居海外同胞对家乡怀有的拳拳赤子之心,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我们一定会统筹善用这笔爱心捐款,确保资金最大限度发挥作用......”这是2月5日河南省开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写给罗马尼亚河南旅罗华商联合会的感谢信。

1月26日,为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开封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发布《致全市各级侨联组织、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涉侨社团的倡议书》,发动海外华侨、涉侨社团为开封捐赠一线急需的防护物资,同时安排专人对接海外侨社团和侨界爱心人士,在各侨社团微信群发动“爱心接龙”,公布一线物资需求,有针对性组织捐赠,畅通工作渠道,搭建捐赠“侨”。海外侨胞积极动员、踊跃捐助、合力抗疫,许多侨团临时取消、推迟了原定的春节庆祝活动和其他会务,全身心投入到购买、发运“战疫”物资支援家乡的紧张工作中。

罗马尼亚河南旅罗华商联合会,在付中东会长、孙凯秘书长等号召与组织下,举行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海外华人,心系祖国”的实名制捐款活动,目前筹集爱心捐款人民币158848元。因旅罗河南老乡百分之九十为开封籍人士,联合会特意分拨善款给开封,支援家乡抗疫。有力彰显了危难之时见侨心的侨界真情、侨界担当、侨界速度。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